娘塔黑白英 淑女的品格

*奥利维亚×罗莎,非国设

*无脑甜小段子


后篇《逃婚禁止》 


(一)邻居


        罗莎·柯克兰并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刚搬家到新的地方,邻居奥利弗·柯克兰总会隔三差五地来骚扰她。有时候那个橘粉色头发的疯疯癫癫的男人会冲着她吹口哨,又有时候会很贴心地做出提醒她出门带伞这些细节上的小事。

        她曾经打电话给自己的哥哥亚瑟,亚瑟告诉她有什么困难可以告诉他,他帮忙去把那个男的打跑。罗莎想起来自己哥哥曾经在叛逆期时的“街头小混混”般的模样,又只好连声拒绝,说没有太重要的事情。电话就在亚瑟宛如老妈子般的一连串提醒下被挂断。罗莎叹了口气。

        也……不是什么大事吧。

        她迟早要离开哥哥独立生活的——毕竟一个优雅的淑女不都应该是这样吗?

 


(二)饮食


        罗莎是为了工作而搬家的。她原来在哥哥家附近的一所公司上班,后来公司为了发展新业务便在另一个城市开了分公司,她随着自己的上司——一个比她大了七岁的近中年人一起来到了分公司。她也从原来跟哥哥一起住变成了在公司附近另租房子。

        哥哥是个很细心又绅士的人,经常打电话对她嘘寒问暖。罗莎也会一一认真回答,并且安慰哥哥说自己有什么事情肯定会第一时间向着家里报备。但是跟哥哥在一起的很不好的地方就是哥哥的厨艺很差——不知道是不是家族遗传,她的厨艺......她虽然热爱料理但是最后还是不尽人意。以前就是经常跟着哥哥去弗朗西斯哥哥家或者王耀哥哥家蹭饭,她也都就此认识了不少女性好友,弗朗西斯的同胞姐妹弗朗索瓦丝和王耀的妹妹王春燕。

       不过现在得自己一个人生活了啊,可不能再去厚着脸皮去蹭饭。但是自己也不知道吃什么,如果成天都要吃快餐的话,罗莎是抗拒的。她可不想变成艾米丽·琼斯——一个来自美/国的同事的那样。没有嘲笑别人的身材的意味,而是确实不是罗莎喜欢的样子。

       最后因为事实所迫还是去吃了快餐的罗莎特别希望自己的那两个好闺蜜,索瓦丝和春燕在她家旁边住着。因为时间久了她就发现,蹭不蹭饭还是脸不脸面无所谓了,她只希望能营养点地吃饭。

       当然下午茶也算成了一种奢侈品——大抵是在他们兄妹离家生活后就少了,不过在周末的时候哥哥还是会拿出来茶点同茶具来招待客人——从一开始哥哥勉为其难的邀请到形成习惯不请自来的那两对兄妹。春燕的哥哥对于茶文化总能很愉快地跟着哥哥聊起来,当然弗朗西斯哥哥也会,他只会跟哥哥吵起来。至于现在,罗莎仍会准备一点红茶,在每个卸去一身疲惫的午后为自己煮上一杯,这也让她增加了不少的在异地独居的安全感。

       罗莎如是想着,又开始有些怀念之前的生活了。


(三)交友


       最近分公司在大肆招揽新鲜血液,罗莎的部门来了一位跟她同样扎着双马尾的棕色头发的少女,巧的是也是同款姓氏。罗莎又开始思考柯克兰这个姓氏的常见性。所幸那个姑娘看起来也是个甜美温柔的人,办公桌就在罗莎的隔壁。这对于罗莎在分公司的办公生涯感到了一些舒心与安全感。她想跟她——奥利维亚·柯克兰交朋友。当然如果能讨教到不错的烹饪方法就不错了。

       奥利维亚似乎是个交际花一类型的人——并没有贬义的含义,相反是夸赞。罗莎一直羡慕这种能在任何环境中都能如鱼得水的人。不过可惜她从来不愿意去主动交朋友,对外也是宣称自己喜欢一个人待着。加上一副佩戴着眼镜就已经够严肃的面貌,也没有人会去主动招惹她了。当然也是除了那两个好闺蜜。

       不然,按照奥利维亚那副热情的模样,罗莎现在也不至于是那种公司里还是日常见面都是点头之交的地步——当然如果罗莎愿意的话自然也不差。

       加上奥利维亚并不差的工作经验,罗莎又是愈加钦佩起奥利维亚,同时又有点自卑了。

       她也想......和奥利维亚·柯克兰交朋友。奥利维亚知道的她也知道,她所了解的她也知晓。在兴趣爱好上丝毫不会逊色的热情,罗莎·柯克兰觉得她完全能有这个资格跟奥利维亚交朋友。

       可是家里自小教导,说淑女不应该太主动。当然淑女也不会在大庭广众之下吃快餐就对了。尽管身处何种境界,罗莎都会尽力让自己的举止文雅些——刻进了骨子里的温柔了。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总会想起来自己的两个好闺蜜与哥哥。那两人都是自幼结交的青梅,来自大家的小姐弗朗索瓦丝·波诺弗瓦,气质是与生俱来的高贵与骄傲;而王春燕则是跟着王耀走南闯北自然也是有一番见闻与谈吐不凡。她则是夹杂在两人之间的温柔英/伦女孩,有主见而又对自己的感情方面束手无策——或许是从小都有哥哥摆平的缘故。

       因而......也不会去主动结交朋友。她长大到现在,朋友居然还都是最亲密的那几个!这对于罗莎·柯克兰的外貌而言是截然相反的事实。毕竟她和两位闺蜜而言看起来都是应被万众围绕的类型。

       奥利维亚却又是看起来开朗热情,实际上又总能让罗莎感觉到她不太好接近。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罗莎总感觉她对她的态度似乎更为温和些。兴许是自己太想交朋友的缘由——想到发疯了吧。她向来不是独居动物,更喜欢家庭的氛围。

       呜......!所以罗莎总会带来公司的手作甜点怎么那么好吃——尤其是她的甜奶草莓味饼干!这补全了罗莎独居了大半个月以来对于下午茶的遗憾。罗莎会感觉到了异常的满足,再感叹了自己自诩淑女可是没有别的姑娘那般的料理手艺。


(四)救美


       “哟,罗莎回来了。”那个怪诞的邻居奥利弗又冲着她叫了,为了维持邻里关系的罗莎礼貌一笑并且示意自己要回家了。可奥利弗却拦下了她,说是要给她品尝一下自己的纸杯蛋糕。

       听着王春燕的用食了陌生人给的东西后发生的一系列恐怖故事长成的罗莎自然拒绝了奥利弗——同时身为一个淑女怎么可能要吃别人给的东西。尽管认识了快一个月,但是奥利弗仍然是她不熟悉的邻居先生。

       “柯克兰先生,我想我现在吃不下了。”罗莎表示歉意道,并看起来无奈地摇了摇头。可是对方还是不依不饶——“吃了奥利弗·柯克兰的纸杯蛋糕后产生的效果胜过福/灵/剂哦!”

       “不了谢谢了......我胃病可能犯了。”罗莎慢慢后退努力让自己逼近自己的房子,眼看着那人端着一袋子的纸杯蛋糕转圈圈似的走来,并且大声告诉她街那头还有个会往意大利面里边加过期的腐烂番茄与没洗干净的内脏给别人吃的混蛋,对比起来自己的纸杯蛋糕肯定好极了。罗莎仍然秉持着拒绝的态度连声后退。

       平时那个家伙疯癫也没有到这种地步啊......可是莫名地感觉到他的态度突然地急转直下,罗莎感觉到了害怕——没有人告诉她淑女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做啊!

       “哎?你是罗莎·柯克兰吗?”

       一声曾经让罗莎夜不能寐的声音想起来,本来以剑拔弩张步步紧逼状态相处的两人一同猛然转头——奥利维亚·柯克兰笑意盈盈地站在不远处朝着她挥手。

       “我刚刚跟我的哥哥打了电话,”奥利维亚看起来似乎是轻描淡写般地说出了面对一个看起来要发病的疯子最应该说出的救急方法——罗莎反应太慢了,说了的话看起来也就是在胡编乱造。奥利维亚摇了摇自己的手机,屏幕亮起,是正在通话的状态。

       罗莎见状,急切地喊了一声“奥利维亚——”后就扑了过去。奥利维亚连忙挽起罗莎的手就是对着奥利弗点点头,眼中警惕的意味甚是明显。

       奥利弗又盯着那两人好一会。正当罗莎的神经愈崩愈紧,抱着奥利维亚的手也更加用力的时候,突然他松了下来,对着奥利维亚不紧不慢道:“原来是奥利维亚小姐啊——那么罗莎小姐祝你好运。下次有机会再来我家一起品尝下午茶吧。”

       “谢谢你,柯克兰先生。”罗莎怯怯地回应道,瞥了一眼奥利弗的那个装着“吃了比福/灵/剂效果还好的纸杯蛋糕”的袋子后,就扯着奥利维亚一起仿佛奔逃似的离开了这个地方——她觉得那个袋子有点眼熟。一连跑了好几条街。罗莎恨不得能骑着扫帚飞起来那般,可却方才想起来自己还紧紧牵着奥利维亚,慌张地松开了手。不过奥利维亚看起来不以为意,也跟得上她的速度,比起罗莎的神色也看起来淡然多了。见罗莎松开了手,神情又复温和起来:“我们去那边的咖啡厅一起谈谈天吧?”

       这正是罗莎所需要的。罗莎点点头,两人又相牵起手向着咖啡店走去。

       淑女不要和别人走的太近,还有肢体接触......罗莎心里小声泛着嘀咕。

       可是......她的手真的好温暖。


(五)谈心


       奥利维亚一看就知道是常客,她点了一个草莓慕斯与焦糖玛奇朵给自己,又问罗莎——罗莎点了提拉米苏,没有要咖啡。她其实也喜欢草莓慕斯,不过这样子她不太好意思点一样的。

       “那个人也姓柯克兰?”看起来尴尬的氛围先被奥利维亚挑断,罗莎如释重负地点点头。

       “......柯克兰小姐!”眼看又要陷入死寂的沉默,罗莎连忙急切道——注意到有旁人侧目又小声了下来些,“你是怎么做到,那么淡定的......”

       “我哥哥也是这样的性格,”奥利维亚看起来——罗莎眼中的奥利维亚故作轻松的模样道,“不过他是个很好的绅士,也比较温柔,对我一直都很好,很会做甜点。”

       “是这样啊......”以为说起奥利维亚的伤心事的罗莎的声音中带了些许歉意。蛋糕端上来了后奥利维亚又喜笑颜开:“没什么关系的事情啦!我们来享用下午茶吧!”

       下午六点在咖啡厅与不太熟悉却很向往的女孩一起共进下午茶,真是一件奇妙的事情。罗莎心里想着要不要就着这件事跟奥利维亚打好关系。

        “你不用叫我柯克兰小姐的,”奥利维亚突然道,“我们都姓这个——你可以叫我奥利维亚,就这么叫我。我也想叫你罗莎——是否有些不太礼貌,你会不会感到不舒服?”

       “没没没没事的!”罗莎放下提拉米苏急急地摇头——她感觉她就像对着自己的暗恋对象一般地紧张,“我只是觉得这样叫是不是太亲昵了?”

       “也对啊......”奥利维亚作思索状,“那你要不要......来成为我的朋友?”

       “哎?”

       “这么说可能有些突兀,但是我是独自一个人来到这里上班。我也没有交到过很好的朋友......”奥利维亚如是轻声道,“可能是我的性格不太讨喜的缘由吧?没关系的......”

       “不是的!”罗莎连忙站起来大声道,“我只是......只是以为柯克兰小姐——奥利维亚,奥利维亚这样应该有很多朋友的......我,我也想和你交朋友!”

       注意到又有人注意力转过来,罗莎又讪讪地坐下,察觉到自己刚刚的态度似乎有些令奥利维亚尴尬的她恨不得把自己埋起来。

      “是吗......”奥利维亚听起来有点受宠若惊,“我从小朋友就不多......谢谢你对我的信任。”

       自小朋友不多,自己独身一人来到了外地,都有个疼自己的哥哥......这让罗莎勾起了自己的回忆以及共鸣。况且对面坐着的又是她期许很久了的“好友”。似乎是一见如故的情感在罗莎的心底里蔓延。她牵起奥利维亚的手,一字一句地告诉她:“没关系的,我们以后就是好朋友了。”

       而后回到家才发现这像极了两个幼稚园的小朋友的“交朋友宣言”一般的罗莎又再次恨不得把自己埋起来——她把自己的头埋进了被子里,直到感觉到自己哥哥又打电话来了才松开。

       奥利维亚今天临走前还告诉她,自己家和她同一个方向,距离也不远,有事可以电话联系,也可以互相去对方家里做客——这是罗莎从来没有想到过的事情。奥利维亚还警戒她不要再靠近奥利弗·柯克兰了。罗莎自然是认真答应下来。

       “罗莎?罗莎?”亚瑟的声音在对面反复响起,方才发现自己走神的罗莎又连声道歉。察觉到了什么的亚瑟又询问道,罗莎只是笑着告诉了他,自己交到了新朋友。亚瑟仍旧是照例宛如查户口一般问了一大堆关于奥利维亚的事情,罗莎也一一回应了。舒心的亚瑟再三嘱咐了一番后挂断了电话,留下了罗莎一个人待在房间里傻笑。

       刚刚那样子......好像给家里人介绍男朋友啊。

       自己果然是太少跟外界有过如此之近的交流了,居然这么谨慎了。罗莎努力安慰自己,不过是交一个跟弗朗索瓦丝或者王春燕一样的新朋友而已,可是就是无法将奥利维亚代入进那个“闺蜜”位置。


(六)甜点


       本来想着学习奥利维亚那样做点美味的料理的,好做些女孩子之间的礼物交换之类的仪式。但是可惜从两个美食专家的亲自视频教导后还是做出黑暗料理后的罗莎觉得还是就此作罢了。最后学着哥哥和王春燕之前也教的那样,想学刺绣一副玫瑰花给她。

       第一天备好了针线的罗莎,却又在午间歇息时收到了奥利维亚的小甜点。打开一看是黑巧克力味的饼干。跟她平时分享给办公室众人的又有些不一样。奥利维亚似乎认出罗莎发现了不同,又羞涩地告诉她,这个是她今早做的。

       奥利维亚弯下腰来给她介绍自己做料理的故事,那棕色双马尾垂下来轻轻地打到了罗莎脸边。她可以轻而易举地闻到来自奥利维亚发梢上的清甜香气——似乎也是罗莎喜欢的那款洗发水的味道。罗莎也这才发现,那头发并非自己以为的深棕色,而是暗暗的酒红色。以及这个配色,无意间让罗莎想起来了一个人。

       “罗莎?”

        罗莎这才发现自己又走神了——“很抱歉很抱歉!最近状态可能不太好,总是走神。”

       “没关系啦,”奥利维亚摸了摸罗莎的头发,或许同是扎双马尾的缘故,奥利维亚摸的自然是不会让发型乱掉的地方,“我的饼干味道怎么样?”

       “很好!奥利维亚的甜点都很好吃!”罗莎点头,“可惜我想学却做不出来......”

        等等,可恶......!自己为什么说出来了!明明不想要告诉她的!

        奥利维亚一怔,又笑起来。

       “好啊,我教你。如果不介意的话,下班的时候来我家怎么样?”


(七)居家


       下班后走的路仍旧是那条罗莎熟悉的路。不过这已经是在又一个星期后的事情了,罗莎绣了一朵玫瑰花——不知道绣什么只好绣了英/国的国花。但是她还没有来得及给奥利维亚——或许换成不敢送更为贴切一些。尽管这一个星期奥利维亚可以看出和她关系更好了些,就连她的上司也这么觉得。但是罗莎还是不太敢做出太逾矩的事情。不过送礼物算逾矩吗?女孩子之间互相送礼物的话应该是......常事吧?

       正当罗莎在发呆的时候,奥利维亚已经带着罗莎熟悉地左绕右拐地来到了一所房子前。是和罗莎所住着的那条街相似的建筑风格。

      “请进!”奥利维亚轻轻地推开了门,一股熟悉的味道——罗莎所中意的那般富有家庭色彩与氛围的家居风格的气味扑面而来。奥利维亚轻松地道:“不用太麻烦和注重礼节啦!我昨天正好买回来了一双新的拖鞋,是黄色的。我的那双是棕色的。”

       罗莎舒舒服服地穿上了拖鞋——她本来是很紧张的,可偏生这个氛围让她紧张不起来。但是她还是谨慎地开口道:“真的没关系吗?我这样就在你家里做客?”

       “又没有人呀,”奥利维亚换好了拖鞋就是去了厨房,罗莎也直起身来,奥利维亚端出来了一盘小点心——上面有黑巧克力饼干和甜奶草莓饼干。

       罗莎喜欢草莓。她看向奥利维亚,似乎又懂了奥利维亚想要做什么。主动问要不要帮忙,得到了奥利维亚的肯定后,罗莎就乖乖地坐在了沙发上等候。

       奥利维亚似乎很喜欢下午茶,家里的茶具好齐全啊。近日相处下来也是舒舒服服的,果真是一位优雅的淑女。罗莎也愈发地喜欢这位近日结交到的朋友。

       和这样温温暖暖又知礼节的女孩子相处真的好啊,罗莎捧起一杯用着玫瑰花茶和洋甘菊调制的花草茶,美滋滋地往嘴里送了一小口。

       “说起来,你今天是来我家里跟我一起学习怎么制作料理的吗?”看着罗莎满意地喝完整杯茶后的奥利维亚温温一笑,“你想学什么?”

       “也......不用太难啦,”罗莎放下茶杯,抬起头又猝不及防地对上了奥利维亚那双专心致志盯着自己看的浅浅的青蓝色双眸,慌忙地撇过头,“就普通的,你教我做些饼干之类的就好啦。”

       这样盯着别人看可是件很失礼的事情呀!罗莎心想,这可不是一个淑女能做出来的事情。

       不过......她好像还很喜欢的。

       两人用完了“奥利维亚式的傍晚下午茶”后就开始了忙活,直到罗莎第一次烤出了完整且不焦不糊不炸厨房的巧克力曲奇饼干后一下子欣喜若狂,恨不得当场抱着奥利维亚转圈圈——当然她的心里已经这么做了一百遍。而如今她趴在烤箱旁边等着第二锅出炉,奥利维亚却让她离远一些——会有辐射的。可是已经尝到了成功的滋味的罗莎怎么可能冷静得下来。第一锅是她自己做的和奥利维亚的辅导。而第二锅则是她主动要求尝试的新的高难度的——甜奶草莓味饼干。

       “罗莎是喜欢吃草莓吗?”奥利维亚见她那么热情,忍不住调笑道,“我还以为你应该比较喜欢吃巧克力味的甜点,毕竟你上次点的是提拉米苏。”

       “我我我没有!”罗莎想也没想就矢口否认,“我才不喜欢吃草莓......只是我哥哥喜欢吃草莓而已!”

       “原来是这样呀,不过我哥哥的话喜欢吃巧克力多一些,”奥利维亚轻快地道,“他还经常给我做巧克力的杯子蛋糕。”

       两人闲聊着,不知不觉中烤箱已经到了时间,而罗莎端出来后却失望地发现——好像看起来糊了一点点,并没有上一盘的巧克力曲奇那样那么完整。

       罗莎悄悄地尝了尝,发现也并没有太影响到口味——在外人看起来稍微会有些令人腻味的甜奶却完美地与草莓的一些过酸涩的味道给中和了,可同时也掩盖了些许草莓的鲜甜。不过其他变的只有饼干了,味道就更加地酥脆了。不过对于牙口不好的人来说也可不能轻易地去尝试。

        “唉,真是难办啊,”奥利维亚吃了一块尝味道,“有点焦啦,不过整体不太影响。”

        “罗莎好像是要拿去送给自己的哥哥的吧,”奥利维亚将饼干一个个夹起来塞进了一个小纸袋里——罗莎感觉这个小纸袋似曾相识,尽管经常看见奥利维亚带,可是却仿佛在另一个地方见过它似的——“不知道你哥哥能不能接受烤糊了的草莓味饼干,毕竟男生会喜欢吃这种甜口的也少见。”

       “我哥哥......”罗莎这才想起来刚刚自己编的拙劣的谎话,只好收下了那袋子饼干,看着奥利维亚细心地弯折着纸袋,罗莎又有点愧疚。

       “嘘——别告诉他就好啦,”奥利维亚凑过来,那双浅浅的眼眸对着罗莎眨了眨,“我和我哥哥都是给对方送失败的料理的。”

       这一眨眼更是让从小到大没有跟别人如此亲密接触的罗莎·柯克兰芳心大乱,她用她的那双祖母绿的眼睛也眨了眨表示回礼——这简直是下意识的动作。

       尽管奥利维亚更喜欢巧克力,奥利维亚的哥哥更喜欢草莓;亚瑟·柯克兰也更喜欢巧克力而不喜欢草莓。可是,谁知道呢......?


(八)噩梦


        “罗莎·柯克兰,你愿意娶奥利维亚·柯克兰小姐为妻吗?”

        等等......这是哪里......

        “我不愿意。”那个身着白色婚纱而披散着那金色长发的罗莎·柯克兰毅然决然地拒绝道,可罗莎却能清楚地读懂她的心理——她是愿意的。但是却拒绝了。另一旁的束着发的奥利维亚·柯克兰则看起来显得不知所措地想去牵罗莎·柯克兰的手。那个罗莎·柯克兰又再度甩开了她的手,就是往着外边跑去。

       这到底是些什么啊?!罗莎崩溃地想要大叫——淑女不应该大叫,于是她只能站在原地看着那个被甩下的奥利维亚,可那个奥利维亚·柯克兰却露出了狡黠的笑容,就跟往纸袋中装焦掉的饼干时同一种笑容。

       她是想故意与那个罗莎·柯克兰分别的吗?罗莎不知道,但是这里着实让她有些害怕了。

       她一扭头,就想去追着那个罗莎·柯克兰一起跑,去问一个究竟。

       “罗莎?”

       奥利维亚的声音又突然如同鬼魅一般在她的耳边突然响起,吓得罗莎一下子往前坠去——她才发现自己是做了一个可怕的噩梦,而奥利维亚正在叫醒她,却也被她猛然的起身给撞着了。那酒红色的发梢再次轻轻地擦过罗莎的脸,最后随着它的主人一起趴倒在床上。

       罗莎又方才想起来,自己正在奥利维亚家留宿。时间回到了昨天晚上,正当两人忙活完了后,时间已经过得很晚了。罗莎准备告别回家,却被奥利维亚挽留了下来——“这么晚了,要是大晚上的又碰见你的那个神经病邻居呢?”

       罗莎面露难色,说自己得先跟房东说一下。奥利维亚则说这种事情她也帮忙搞定了——这让罗莎怀疑奥利维亚今晚留她下来定然是为了什么事情。可惜的是,奥利维亚一晚上在她身边睡着安然无恙,反倒是罗莎辗转反侧很晚才睡着,也才会做出刚刚那般荒诞的噩梦。

       “罗......莎......?”奥利维亚扶着额爬起来,罗莎赶忙也扶着她,“你是做噩梦了吗?反应这么大?”

       “没没没没有,”罗莎摇摇头,“你没事吧?”

       “我还好,”奥利维亚坐在床边,“我今早做了些你喜欢的巧克力饼干,待会一起带去公司吧?还可以一起吃......”

       这么早就起床了......是为了给自己做甜点?

       罗莎神使鬼差地又想起了那个梦——如若梦里的那个罗莎·柯克兰答应了的话,婚后定然不是这番光景吧。她......想和奥利维亚一起做甜点,不想再看见她这么早起来为了给她的甜点的样子......

        “那个,奥利维亚......”罗莎犹豫着,下床拿起自己的袋子,从里边掏出来了一个刺绣——那是她在上个星期就绣好了的玫瑰花,“这个是......路过商店的时候买了,我想着很合适你的。”

        “红玫瑰吗?”奥利维亚凑过来接过玫瑰花刺绣,忍不住赞赏道,“真的是好看呢,除了这块花瓣的地方绣的针线有点密以外,其他的都很不错呢!”说罢又信口道,看起来神色颇有些郑重其事的意味,“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玫瑰花刺绣。”

        “那边的针脚有点密吗?毕竟是第一次绣......!”罗莎仔细地摸了摸刚刚奥利维亚说的那处针线,可是方才说完就懊恼自己好像不小心又说错话了。一抬头就对上了奥利维亚似笑非笑的眼神,就知道了奥利维亚故意这么说的。

        太坏了!怎么越靠近相处,越能发现奥利维亚根本没有那么淑女了!

        “不过,这确实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玫瑰花刺绣了。”奥利维亚的表情是那么的郑重其事。

        ......算了,看在她这么诚恳的份上,还是勉为其难......勉为其难地原谅她吧。

        可自己当初,也没有在生气过啊。


(九)告白


       罗莎去奥利维亚家的次数越来越多,尽管总是打着“提防神经病邻居”的名头,可是罗莎总感觉到,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却感觉到更多的不同之处了。奥利弗似乎再也没有像上次那样突然冒出来过了。而奥利维亚今天教她插花了,奥利维亚今天教她做菜了——尽管罗莎很敏锐地注意到自己并没有这方面的天赋于是主动要求打下手就可以了。但是她与奥利维亚也更加亲近了。

        若是做什么,奥利维亚都告诉她,这就是朋友应该做的,然后再缠着她跟她说她们两个都是一个人住,现在经常待一块可以让她有安全感。虽然罗莎自然也是这样认为的,可是就是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是……什么呢?

        自己的闺蜜当然有的,那两个在自己独居时经常跟她通电话给了罗莎极大的安慰的弗朗索瓦丝和王春燕,她们和自己的相处却和与奥利维亚的相处方式大相径庭。

        论性格而言弗朗索瓦丝注重外貌与品格,是与她所讲究的——也是奥利维亚所讲究的那种淑女是完全不同的类型。总而言之是个端正又大方的人,尽管看起来与她哥哥——因为是双胞胎所以总是争吵兄妹关系的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先生完全不太像。不过两人都是优雅——优雅到了极致的那种。而王春燕属于那种活泼开朗的类型,哥哥也看起来意外的沉稳,可是两人身上都有种特殊的气质——罗莎觉得,是来自东方读书人特有的气质,以及王春燕的见多识广所带来的。总而言之,自己现如今的三个好友,全然不是同一种类型的。

        自己的哥哥又打电话来了,而罗莎最近一直都在跟奥利维亚待一块,哪有想起来自己前段时间一直很粘着的哥哥。她慌忙地接起电话,亚瑟的声音在对面响起来:

        “罗莎……?”

        “哥哥!有什么事情吗?”

        “……罗莎。我在你家里。”

        “!!!哥哥!”

        “我记得你应该是两个小时前就下班了吧,我今天特意......咳,公司派我来这边出差,我就顺了个路来了你家。等了好一会——也没有等好久,你去哪里了?”

        “我去我同事家玩了,”罗莎连忙起身,“哥哥你麻烦等一下了——”

        “怎么了罗莎?”正在厨房烤制饼干的奥利维亚探出了个头,“你要回去了吗?”

        “嗯。我哥哥来了。”

        “要我陪你吗?”奥利维亚笑着道——如果是个普通朋友要求的话,罗莎早拒绝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罗莎居然对于这个提议有点心动。她想着可以带奥利维亚去见见哥哥了,这可是她心底里所承认的为数不多的好朋友之一啊!哥哥也没有见过她,这可是个两全其美的好主意!

       罗莎点点头,奥利维亚提上了个纸袋子——“你哥哥不是喜欢草莓饼干吗?我带了点送给他当见面礼。”

       ......

       亚瑟·柯克兰今天特意订了大清早的车票来到了这个城市。最近罗莎给他打电话的频率逐渐下降。他以为是罗莎谈恋爱了,可是罗莎却明确否认——亚瑟明知妹妹性格,十有八九是真的了。他就悄悄地来了这里,只想偷偷地看一眼自家妹妹的那个男朋友。

       呸!明明是英/国绅士亚瑟·柯克兰先生,因公务而顺便路过此地,然后再在中午的时候到了妹妹罗莎·柯克兰的公司对面的咖啡轻食店,点了一份松饼(scone)和一杯蓝山咖啡,就这样坐了一个下午。再不经意地发现罗莎总是和一个跟她扎着相似发型的女孩子一起同进同出,相谈甚欢。然后再去顺路拜访妹妹家却碰上了一个橘粉色头发的变态。

       这个名叫奥利弗的变态看见他在罗莎家门口徘徊,很热情地来问他要不要来尝点杯子蛋糕——尽管看起来很美味,可惜是亚瑟不喜欢的草莓味,并且秉持着不吃陌生人的东西的原则。亚瑟先生义正言辞地拒绝了他。但是那个家伙硬是说自己是罗莎的邻居并且与罗莎关系不错,想招待下罗莎的好朋友——至少亚瑟先生是这么介绍他自己的。

       最后亚瑟·柯克兰先生勉强地尝了一口——意外不错的草莓味杯子蛋糕。他瞥了一眼奥利弗手中的纸袋子,指着杯子蛋糕里边的绿色流心,随口问道:

        “抹茶流心?我第一次见到抹茶跟草莓的搭配。”

        “不是哦,是特辣芥末哦~里面还有小精灵和地精特制的接骨木汁液哦~哈哈哈哈哈哈!”

        “......?”

       草莓是罗莎喜欢的口味。他不确定罗莎喜不喜欢吃芥末,但是他是第一次吃——他觉得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口味冲突。说不定罗莎会喜欢?这个家伙长得跟今天一直缠着罗莎的双马尾女的很像。该不会罗莎的男朋友就是这个变态吧?!!!

       亚瑟感觉到整个人都不好了。他趁着奥利弗一个人又跳到另一边自言自语了,连忙掏出钥匙开了门——罗莎给他的备用钥匙。

       ......

       奥利维亚·柯克兰进门前,收到了来自她的那个“疯疯癫癫的但是做菜意外美味的哥哥”奥利弗·柯克兰给她的信——有个疑似罗莎的爱慕者在罗莎家门口,不过现在不见了。不过知晓了那个是罗莎的哥哥后的奥利维亚给奥利弗发了回信——那个是和你一样爱吃草莓味甜点的罗莎哥哥。

       她笑着推开了门,见到的就是满脸都皱起来的亚瑟·柯克兰,倚靠在玄关上,看起来并不怀好意地打量着她。

        ......原来罗莎的哥哥和她同一个性格嘛。她还猜测了好久呢。

        她深呼吸了一下,对着那位“爱吃草莓的哥哥”笑了笑。

        ......

       罗莎感觉世界乱透了。

       奥利维亚热情地递给了亚瑟一袋子草莓味饼干,刚刚已经消受过了味道可疑的杯子蛋糕的亚瑟自然不想再品尝这个东西,可是妹妹在旁边看着又不好意思,亚瑟只好囫囵吞下了那堆草莓味饼干。

       “亚瑟哥哥,”奥利维亚正襟危坐,“我有件事想要告诉你。”

       “???”不明所以的罗莎对于奥利维亚这突然的称谓吃了一惊。

       “我喜欢罗莎。把罗莎嫁给我吧。”

       “??????”

       亚瑟手一抖,那奇形怪状的草莓味饼干整片掉到了地上。他怪异地将头扭向了罗莎,可是罗莎哪里知道这回事啊?她这么想着,脑海中又浮现出当初的那个梦——

       拒绝了的下场。

       “是,是这样的......”罗莎小声地说,“我也喜欢奥利维亚......”

       听着这番答复后的奥利维亚笑眯眯的,像只小狐狸一样期待地看向亚瑟。

       “罗莎......?你确定?”

       虽然是感觉到了极度的不适,亚瑟本着妹妹长大了要自己选择的原则,认真地看向了罗莎。

        “我是喜欢她的。”罗莎坦诚地道——这下是发自内心的了,“奥利维亚真的很好。”

        “......”亚瑟头疼地揉了揉眉心,“算了,不是门口那个变态就好了。”

        “哪个变态?”

        “......没什么。你改天跟爸妈说一下,我先去跟他们讲讲,好让他们有心理准备。”

        就,这么结束了?

        这么简单而又草率的见家人仪式。罗莎感觉到整个人晕乎乎的。

        她......应该喜欢奥利维亚的吧。


(十)闺蜜

        “奥利维亚!”罗莎大老远地就看见了奥利维亚,匆匆忙忙地跑下台阶,“今天怎么来的这么早——”

        “你不是说今天见你的好朋友们,以及让你见见我的哥哥嘛。”奥利维亚笑着搂住了罗莎,“我让他去我家等着了,还有我也通知了你哥哥,来我哥哥家集合。”

       奥利维亚其实原来在总公司那边工作,从一方面而言,还算是罗莎的上司呢!但是奥利维亚申请调到了这边来,不过奥利维亚的工作就变得简单了一些。就是去公司的线下实体店考察。再收集收集客户意见并提出改进方案。

        “走吧,”奥利维亚牵起罗莎的手,“回家去看你的好朋友啦。”

        ......

        “怎么又是你这个变态!你和罗莎到底有什么关系?!”

        “我们才见过两面,喊我变态不太好吧柯克兰先生,”看见罗莎与奥利维亚过来后,奥利弗礼貌地脱下帽子鞠了一躬,“你好罗莎,我是奥利维亚的哥哥,我叫做奥利弗·柯克兰。”

        “大老远就听见你们在吵架,”奥利维亚半抱怨半开玩笑似的看向了那两人,“罗莎,这是我的哥哥——”

        “......”怎么感觉奥利弗长的有点眼熟?是她的错觉吧?

        还有奥利弗手上提的那个纸袋子——和奥利维亚的那个是一样的。

        “哟,罗莎妹妹来了!”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向着那两人招手,而王春燕早已蹭了过来,好奇地围着奥利维亚转了几圈——“奥利维亚是跟罗莎一个类型的女孩子啊——介绍一下,我叫王春燕,是中/国人哦。”

        “弗朗索瓦丝·波诺弗瓦。”弗朗索瓦丝淡淡地点点头。

        “春燕你别这么大动静!”

        “......?”

       看着这乱哄哄闹一起的好朋友,以及又要和自家哥哥吵起来的罗莎的哥哥,奥利维亚露出了一个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各位好,我是罗莎的未婚妻。我叫奥利维亚·柯克兰。这也是我的未婚妻,罗莎·柯克兰。”

        “谁是你家未婚妻了?!那是我妹妹!我妹妹!”

        “别激动,那也是我妹妹——”

        “弗朗索瓦丝,别乱动奥利维亚的头发啊!”

        “你们再吵今天晚上亚瑟煮饭。”

        “......”

        “......”

        “弗,朗,西,斯,快,点,给,我,滚,出,去!!!”

        “你们真的是......还是我煮吧。”

        “要我帮忙吗,我可以做杯子蛋糕——”

        “我想这里也不需要你,快点滚!”

        家庭的氛围,真的不错啊。


END.


后篇《逃婚禁止》 


不是主推,只想看黑白英的不用关注我啦(!)是杂食厨偏伊和英而已

评论(2)
热度(8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魔法少女燕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