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少主 演员与演员之间的对决(五)


*第二人称乙女向完结篇

*浪得快怂得更快的大明星男少主伊觉眠×演技派女少主伊醒棠,起名废没有文化底蕴很抱歉,伪骨科


双少主向  演员与演员的对决(四) 


(十五)

        你也不知道为什么,第二天早上是趴在自家的沙发上醒来的。硬沙发的构造折腾着你一晚上睡眠不安稳,今早起来也还是晕乎乎的。

        电话不知道扔到了哪里,在整座房子里叮铃铃地响着。你慌忙起身,就是要去找。

        翻了翻衣服堆和床头床尾,最后在沙发底下找到了它的时候,对面已经打了第三个电话了。

        “喂,很抱歉……我昨晚晕倒了……晏哥?”

        你听见来者的声音,不禁慌乱了一下。而后又开始劝慰自己担心什么。

        “小陆啊,今天就是去拍摄特辑的时候啊。”晏徽的声音听起来有点疲惫,“昨天跟你发了个短信,你没看到吧。”

        “!!!很抱歉很抱歉晏哥!”

        你瞬间醍醐灌顶,挂断电话后就飞快地套上衬衫给自己梳洗了一番,使自己看起来精神了些就匆匆忙忙地出门了。

        所幸你没有迟到——晏徽担心你睡晚了导致迟到,才那么早给你打电话。

        不过此刻的会场并没有什么人,你也没看见那个一股精气神的劲的余年小哥。相反,担任主持人的是一个带着帽子的紫发男。

        “呦呦呦我们的第一位现场嘉宾来咯,”那男子轻轻地鼓着掌就是向你走来。

        “待会今天会有很多好东西呢。”那家伙朝你眨了眨眼睛,另一边被遮住的眼睛里似有些许淡金色的光芒。

        你不知道为什么他要这么说,只好僵硬地点了点头,就是在后场等候。不一会,你看见了一队相似的阵容从远方走来。

        伊醒棠和当初那位福寿全先生,以及邓影。少了的是萧瑜和她的公司。

        你见邓影第一个走过来,就是一扯到小角落里边对着他小声道:“今天要做什么啊,怎么这个架势?”

        邓影似笑非笑地对你摇摇头,轻轻地甩开了你。然后哼着小调走向了另一边。

        你可谓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只好呆呆地接过剧本,熟悉活动流程。

        哎……这个剧本……好像有点眼熟哦……

        你脑子里闪过了几页支离破碎的画面,一帧一帧地开始切换着,最后定格在曾经在伊醒棠家看见的拐角桌子上,一本白花花的剧本。

        “大家好,我是今天《做个好厨师》特辑篇的主持人余湘。”那男人走上台,一本正经道。与方才那轻佻的模样判若两人。 

        “今天呢我们的特辑篇将会有两个特别嘉宾到场,大家猜猜是谁呢?”余湘扯了扯帽子,然后仔细读着大屏幕上显示的弹幕。

        主要是这个是直播类型的,很快大屏幕上就滚动了一大排的名字。

        “天哪你们居然都猜到了,没给我发挥的地方,我好伤心啊。”余湘做捂脸状,然后又快速地抬起头,戏剧般地拍了拍手。

        “让我们迎来今天的主场嘉宾,我们的伊醒棠伊小姐和陆觉眠陆先生——”

        “草,我嗑的CP好像还真的成真了”

        “???空桑公号私用系列,大小姐求婚现场”

        “宴仙坛是空桑对家啊,不可能求婚”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网上之前不是有个什么陆觉眠的帖子吗人家好像是兄妹来着”

        “前面的,空桑大小姐还用得着给对家集团养子求婚?陆觉眠即使是个养子,但是即使陆槐方以后有了孩子到底算个摄政王了”

        “草你们打字好快”

        “祝天下有情人终成兄妹”

        “太草了太草了”

        你尴尬地看着大屏幕上的弹幕。筛掉了几条无用尖叫后,剩下的更是不堪入目。什么猜测的你和你妹要在一块的,什么宴仙坛阴谋论和空桑骗钱论,当然也不乏那种因为你们两个初涉娱乐圈而粉你们颜值的小粉丝说你俩没有关系。

        那个叫啥……唯粉来着?你总是因为不懂得这些事情然后被晏徽好好地说教一通,不过毕竟背靠宴仙坛——现在是空桑了,但是无论背靠哪里都是幸运的那个。做错什么事情也无伤大雅。

        你看见了台下有人端上来了一个盒子递给伊醒棠。伊醒棠莞尔收下,然后对着全观众的面打开了盒子。

        盒子里边并没有什么珍贵的东西。而是一张纸条。有一面很丑很丑的字,上面写着的是你的名字。却是陆觉眠——那个陆字却又格格不入。翻过来另一面,那个很秀丽的正楷,写着的是伊醒棠。

        你看到台下和弹幕一片欢呼。但是接下来的事情你却不记得了。

        你的精神正在涣散,思绪飘到了很久之前的远方,你仿佛看见了伊家夫妇从陆先生那里接过了一个襁褓——你仿佛就是身临其境一般。你情不自禁地伸出了手想要看那个襁褓中的孩子——

        “恭喜宴仙坛与空桑喜结姻缘!”余湘的声音恍如隔世般的响起,震耳欲聋的尖叫声就像离得很远。你突然被拉回了另一个世界——伊醒棠笑意满满地接过你伸出的手,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捧着的玫瑰花束。

        ……不,不是的。

        你把她当做你的妹妹,你的朋友,你的小粉丝,你的同行。但是你从来没有把她当过——你的爱人。

        你环顾了四周,惊恐的意识涌上心头。你扭头就想走,却感觉到四周一片漆黑,霎时间失去了意识。


(十六)

        “醒了?”

        这声音……好耳熟……

        你迷迷糊糊地睁开了双眼,看见的是伊醒棠,和一片全白漆的屋子。像是医院的摆设,却又不像医院的风格。

        “你是宴仙坛的继承人,彭铿的养子。也是空桑的名正言顺的少主。有着来自瑶姬大人继承的灵力与食神的天赋。”

        “你听说过,万象阵吗。”

        “关于那个盒子,那个剧本,和二十多年前的所谓真相。”伊醒棠淡淡地道,“你想知道很久了,我记得。”

        你正欲说话,却不能出声。但是你却又听见了你的声音响起。那个声音明确地回答道:“是的。我想。”

        多么完美而又简要的措辞啊。那个与平时截然不同的伊醒棠满意的点点头。挥手就是一片金光显现。

        “这就是万象阵了。” 

        ……

        “我这是在哪里?”终于能开口的你艰难地道,仿佛几世纪没有说过话似的。

        “二十三年前。”

        “伊家夫妇生下了一个男孩。这个时候,你的母亲瑶姬夫人已经不小心被推入轮回井后转世了。时间对不上是因为她中途经历了一世化而为鸟,生命并不长。现在的她转生成为了一个凡人,与你的父亲伊挚结了婚。你是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名字倒是还没有取。”伊醒棠悠悠地指着远处那一对仿佛还处于浓情蜜意的新婚一般的夫妇,以及怀着抱着的男孩子。

        “那个是,我?”你盯着那个襁褓,仿佛是你刚刚——亦或是你失去意识前的看见的那个。

        “对的。”伊醒棠娇笑了一声,然后再拨了拨你的面前——你与世界仿佛隔着一道沟渠一般,很快世界线再度变换,来到了另一边。

        “那现在现实中的我们呢?”你问到

        虽说看起来有点古旧,但是你却依稀辨别了出来——这个是你曾经住了二十多年的地方。

        宴,仙,坛……?

        “彭大人。”那谄媚一般的声音再度响起,你被惊得看向主位,只见易牙看起来很手生地抱着个孩子扔给了彭铿。

        “易牙,你这是作甚?”彭铿蹙起眉头盯着被扔到怀里那个东西,“空桑的……?”

        “听闻彭大人对空桑仇视已久,”易牙油腔滑调地道,“我呢,就特地抢来了这个孩子——这可是瑶姬大人生前留下的孩子——”

        “易牙!”彭铿大声呵斥道,“你是脑子被猪油蒙了心还是……咳,咳咳……”

        “主上!”雉羹察觉到彭铿情绪太激动,连忙为他披上了衣服,再也一并瞪着易牙。

        易牙耸了耸肩,等着面前这主仆终于弄完了一大堆琐事后,方才再道:“彭大人不用担心。我已经复制了一个赝品,不日就送还给伊挚与他的现在的新婚对象——”

        “复制?”彭铿咳得更厉害了,“易牙,你脑子里到底装的是什么东西?”

        “伊挚现在跟一个人类结了婚,彭大人,您觉得他这样真的对得起瑶姬大人吗?现在他们都有了一个孩子了——您觉得他们真的会善待瑶姬大人留下的孩子吗?”

        彭铿陷入了沉默——按理说伊挚与他相处已久,他并不会否认伊挚的秉性。但是从他为了食神竞选而勾搭瑶姬,却又抛弃了瑶姬另娶新欢这件事来说,他又产生了动摇。

        “你的意思是,”彭铿缓缓开口,“伊挚和瑶姬之前,有一个孩子?现在伊挚和那凡人又有了一个孩子。你却复制了一个孩子——”

        “主上啊,彭大人,”易牙仿佛苦口婆心地道,“我复制的是瑶姬大人的孩子——为了让伊挚那小贼日后发现自己的孩子是假的。岂不美哉?”

        彭铿怀中的孩子已然开始嚎啕大哭,彭铿死死盯着那孩子,口中却问道:

        “那这个孩子是?”

        “瑶姬大人的亲生儿子。”

        “易牙,”彭铿沉声,“我希望你能解释清楚。瑶姬已经去世多年,哪来的这么年幼的孩子。还有,所谓的那个复制品到底是什么意思?”

        “这个……我也不知道……”很好地充当了一个一问三不知的恶毒配角的易牙赔笑道,“可能是神族的生长周期长——”

        “易牙!”

        听见雉羹的大声呵斥,易牙缩了一下。他又随即挺直了腰板,大声道:“复制品就是个男孩子,他们现在有了个新孩子了,是个女孩。”

        你等了很久,才听到了彭铿——陆先生的回复。

        你听见了他缓缓的叹息声。

        “易牙。”彭铿道,“我不需要你为我做主,也不需要你给我造一个莫须有的孩子——把这个原品带回去给他们,复制品留下——给我吧。”

        易牙的眼中似有不甘。

        “遵命,主上。”

        你看向了好暇以整的伊醒棠,伊醒棠笑而不语。

        “所以……我是个假冒的?”你举起自己的双臂,环视着自己的身躯,“你又为什么说——”

        “不。”伊醒棠摇摇头。

       故事仿佛是移步换景一般,一下子来到了前不久——你们在伊家的宅子中相遇,伊醒棠与陆先生的单独对话。

        “我不是他们的亲生孩子。”伊醒棠的眼中淡如清水,仿佛没有一丝涟漪激起,“我的母亲——空桑集团的总裁夫人,就是瑶姬夫人。”

        “你有证据?”陆先生并没有相信她的话——你感觉你都不会相信。

        “你问他们就好了。”伊醒棠耸了耸肩,“当年瑶姬夫人和伊尹先生根本没有孩子。直到瑶姬夫人再三转生到了这一世——陆觉眠是他们的孩子。”

        “……”陆先生沉默地盯着伊醒棠头上的簪花,不愿去看那人的脸庞——他的内心早有答案。

        “你愿意相信易牙还是我,都无所谓了。”伊醒棠徐徐道,“但是伊觉眠,你应该相信他。”

        “我是当年那个被易牙那狗东西复制的半残品。”伊醒棠盯着陆槐方的眼睛,“你真的想听我说出来这句话吗——证明你错信了易牙的真相。”

        “……”陆槐方对上了那双眼睛。那双与你骤然相同却又死寂的冰蓝色双眸。

        “我相信你。”

        “那么,陆先生,请吧。”

        ……

        “你好像很好奇到底发生了什么?”

        伊醒棠笑着用手在你面前挥了挥,却说出了与动作根本不相一致的话。

        “真相就是我告诉彭铿的那样。你是真的,我是假的。易牙另有主上,他只是为了挑起伊尹先生——我和你的父亲,与彭铿,你的养父的争执。毕竟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们现在有大动作了。这一环是必不可少的。觉眠哥哥。”

        “我没有灵力也没有灵魂,就是个残次品。”她毫不在意地摇摇头,“我生来被赋予的唯一任务就是找到你。”

        所以她才那么容易地找到了你。那么迫切地希望你回去。

        “我得走了。”

        “走去哪里?”

        “……”伊醒棠缄口不言,罢了,她又笑着道。

        “太可惜了。本来不应该拥有情感的我,却喜欢上了那个最真实的我——我和你同宗本源。你看到剧本会头疼是因为我,你看见那个盒子也是因为我——里面的字条全是我,也是我,幼年时因为宴仙坛而被遗弃。伊家夫妇根本不知道你是男是女就被宴仙坛带走了——而后就是,被捡回去的,我。”

        “因为我对你产生了意外的情感,所以我精心酿造这一番苦情剧来告诉你真相。”

        “行了,肉麻的话说多了对人不好。”伊醒棠撇撇嘴——她所厌弃的宴仙坛与她名字的开头首字母一致是她生来最大的侮辱。

        “抱我。”

        你伸出手去——

         ……

        “滴答,滴答,滴答。”

        滴液的声音与各种心率仪的机械声在你耳中混乱响起,你猛然惊醒,看见的是一个病房——比起刚刚那间来讲更有生气的病房。伊家夫妇坐在你的身边,尽管你感觉到了陌生。彭铿抿着嘴,坐在另一边。

        “伊醒棠呢?”你环顾着四周。

        “什么伊醒棠啊?”伊家夫妇感觉到莫名其妙的看向你,又热切地问道,“你觉得怎么样了——?有没有哪里感觉到不舒服。”

        “我很舒服——伊醒棠呢?”

        你看向陆先生,陆先生也向你投来了怀疑的眼神。

        “你昏迷了好几个月了……”瑶姬夫人——现在是转世后的她了,喃喃地道,“我们刚刚认回你,结果你就昏迷了……”

        ……不是这样的。不应该是这样的。

        “我妹妹,伊醒棠。醒来的醒,海棠的棠。”你一字一顿地道,“空桑集团的少主,伊醒棠。”

        他们面面相觑,医生出来打断了这一场面。

        “患者看起来应该是在昏迷期间的幻觉吧……”医生的眼镜上反射出了一道亮眼的光,你感觉到不舒服的转向了另一边。“他醒来就会好了。”

        “我没有做梦,”你粗暴地打断了医生的话,“伊醒棠——”

        你见着面前的人群。他们的口中似乎在非议着什么,你想起来你曾经进入演艺圈的时候,也曾遭受过这般非议——说你走后门,说你潜规则。

        你似乎与面前的人群愈离愈远。

        “……我怎么晕的?”罢了,你哑着嗓子——亦或是你本来就哑了,好像因为许久没有出声而哑了。

        “你录制完节目后,小助理送你回来。途中被激动的粉丝骚扰一下子被撞晕了。”晏徽叹了口气,“那粉丝已经送入警局了——姓陆,不是什么伊醒棠。”

        你的心一下子跌落进谷底。众人也鱼贯而出,不愿再打扰你。

        伊醒棠……?

        他们说,你去受邀拍空桑出品的综艺节目《做个好厨师》,然后被伊家夫妇注意到了你的样貌。结果你晚上碰见了私生饭而在混乱中被砸晕过去。几个月后才醒来。

        在你昏迷期间,做了DNA检测。你确实是空桑的正牌少主不假——当年易牙刻意带走了你,陆先生收养了你。空桑这二十多年间,并没有继承人。

        那伊醒棠是谁?

        你认真地翻看了你没拍的那几集后续的《做个好厨师》节目。萧瑜上了场,空桑那边也是福寿全上了场。连带着是那个主持人余湘。你们这边则是邓影一人。

        并没有人知道伊醒棠这个人,连带着你的身世故事,都比梦里的简单多了。

        你不久后就出了院,恢复了平时的一些活动——你被空桑方承认了,大家都在艳羡你背后有两大餐饮集团的撑腰。你的实力也证明了你没有走后门,也再也没有人说你潜规则了。同时也没有人,会叫你觉眠哥哥了。


(十七)

        时间飞逝,你慢慢忘记了曾经有个叫做伊醒棠的人,与医生和家属们一样,只当做是个昏迷时的噩梦——你仍旧会在夜里时不时想起来曾经有个少女,但是对面的那栋房子仍然是符合你印象中的寥无人烟。

        你今天又是结束了一天的商演回到了家,顺带送你的是那个小助理苗辉。你仿佛见到有个人站在你家附近——你家隔壁的那一栋的门口。

        那一栋房子……明明是年久没有人住了。

        不知为何,苗辉远远地见到那人影,就紧紧地把你护住。不让那人靠近你一步——尽管她也没靠近。

        “怎么了?”你轻声问道。

        “眠哥!”苗辉愤慨地道,“那个就是害你晕倒的罪魁祸首!为什么她还会出现在你旁边!”

        这一届的私生饭……还真的很有钱啊。

        月光下你勉勉强强看清了对面是个姑娘。她注意到了你这边的动静,一步相比较平时的三步一般跑了过来。

        “哟,是小助理啊!”

        那少女笑着道。

        随着她的靠近,你的呼吸紧促了起来——不知是因为这个私生饭曾经对你造成的巨大伤害,还是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

        “介绍一下,我是陆棠。”那少女随意地挽起了头发,一双冰蓝色的双眼向着你眨了眨——里面就像是一潭浅浅的湖泊,荡漾起来涟漪。

        “眠哥——!”

        “我是伊觉眠。空桑人氏。曾经有一个异父异母的妹妹,叫做伊醒棠。”你深吸一口气,对着对面同样莞尔地笑道。

        “你也可以叫我陆觉眠。”

        眼看那边的小助理感觉快要疯掉了——不知道是因为你去随意应了陌生人的搭讪还是因为对面这个是你的半个仇人。那叫做陆棠的陌生人瞥了一眼苗辉,继续向着你不遗余力地搭讪道:

        “太好了,我曾经也有个异父异母的哥哥。”

        “我今天刚搬过来。”伊醒棠——陆棠笑着道,“以后请多多指教啊。”


END.


最后没舍得下心来虐男少主……胡编乱造了一个结局

我对食物语的好感度一直在降低,或许是因为策划越来越狗了,我感觉我能留着全靠对我的少主菜男人的爱了……       

该补上的该填完的坑总会填的。这篇烂尾了很抱歉。

最近事情很多,知道的事情也多。在上学期间我感觉我不太适合开练连载……对于等着我的人,很抱歉。


最后我会一直喜欢少主的!


评论
热度(18)

© 魔法少女燕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