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渡 关于费总去学做奶茶的这件事情

*默读,CP是学习了一下费渡技术的骆闻舟×难得被反撩到被动的费渡

*灵感来源于这几天做的梦。这个是做的梦

大晚上的一次摸鱼

*OOC致歉


       燕城最近开了家生意颇为火爆的奶茶店,地点坐落在与燕城公安总局仅两条街道之隔的商业街上。

       骆闻舟对此是没有什么太大的兴趣的,因为无论隔壁开的是奶茶店还是火锅店,是人多还是人少都与他无关。

       再说了,他都一把年纪了,还喝什么小姑娘家的喜欢的奶茶。

       但是他明显见到郎乔和其他局子里的小姑娘们好像对此兴趣颇深,无论在上班时多么英姿飒爽还是严肃认真,但还是会时不时就在下班的时候和他们说自己要去和小闺蜜去买那家店的奶茶。有时候还会带着奶茶来到单位。

       有次被费渡见着了,给全单位都订了一份奶茶。骆闻舟明显地发觉到,小姑娘们捧着奶茶,眼睛都笑得快眯起来了,一个个都在夸费渡好。然后再挤兑挤兑骆闻舟说要好好对待费总。

       费总可是个大好人。费总会给他们局子里隔三差五地送吃的。

       对此骆闻舟并没有喝费渡定的奶茶。还对费渡教导了一通喝奶茶太多对身体不好什么。

       “师兄?”费渡发完奶茶后笑着挤到了骆闻舟的身边问道,“怎么不一起喝奶茶?”

       “这种东西喝多了没什么益处。”骆闻舟淡淡地道,“还不如你去多锻炼锻炼身体再多喝些热水。”

       “那师兄喜欢喝什么?”费渡凑到骆闻舟耳边轻声问道,“我可要好好记下来,到时候啊,要来讨好我的师兄用的。”

       “你会不知道?”骆闻舟受到了耳边一阵痒意后泰然不动,还挑眉反问道,“我喜欢的,你早知道的一清二楚了。”

       “是是是,”费渡仍旧笑眯眯地回答,“师兄最喜欢的是我。”

       骆闻舟转身就是将手里的报纸敲在了费渡的头上。

       “师兄,你弄疼我啦。”费渡把头抵在骆闻舟的肩上喃喃道,“我可是要补偿的。”

       “说吧小兔崽子,”骆闻舟把头撇到另一边去,“想要什么东西,师兄帮你去买。”

       费渡听见了骆闻舟语气中加重的“师兄”二字,无奈地把头放了下来。

       骆闻舟自是以为费渡已经放弃了,准备走去给警局新买的盆栽浇浇水。

       据说还是那群小姑娘带来的,说是怕忘记浇水了就放在局子里。带来时已经有几分枯黄之相了。不过现在天天被骆闻舟准时准点的浇水,养得绿葱葱的,倒是有几分生机盎然的意趣。

       “师兄。”费渡在他身后叫住他,“我们明天能不能一起出去玩。”

       骆闻舟的背影顿了顿,随后道:“明天陶然要找我换班,因为明天是……”

       “明天是5月20日,”费渡说着从口袋里掏出来两张券向因为着骆闻舟轻佻地摇了摇,“我已经跟他们说好了,他们在后天可以去一家店里用餐,免费。”

       骆闻舟有点好笑地摇了摇头,就一张券就去招呼了陶然,也太不厚道了。他随口问道:“是什么店的券啊?这么大威力。”

       “这个呀,”费渡摇摇头,“明天再告诉你。”

       骆闻舟也就此作罢,他打电话问了下陶然确认了一下确有此事,对面的陶然还道歉说自己忘记通知他了。

       骆闻舟叹了口气,再看向了面前的费渡似是得意洋洋的眼神,最终还是答应了他。

       明天很快就到了。

       燕城并不是一个夏天就会十分燥热的城市,但是骆闻舟却觉得,这个时候的温度已经可以与赤道平分秋色了。更何况现在大热天的,费渡居然还邀请他出来玩!就费渡那身体素质……

       骆闻舟有点担心费渡可能会中暑晕倒什么的,还特地往包里塞了几瓶药。

       费渡是在早上十点钟左右开着车到骆闻舟家楼下的。

       骆闻舟上了车,见费渡神色从容,不禁问道:“你要去哪里?可别去什么户外爬山什么的……”

       “师兄大可不必担心这个,”费渡慢条斯理道,“到了就自然知道了。”

       骆闻舟见着窗外愈发愈熟悉的景色,又不禁开口道:“这个不是去市局的方向吗?”

       去市局玩?

       费渡怕不是脑子抽了。

       骆闻舟在心里如此道。

       “不是。”费渡拐了个弯,进入了距离市局几条街后面的一条商业街。

       “我们到啦师兄,”费渡开了车门,对着车内的骆闻舟眨眨眼道,“我们去的地方就在这里。”

       “商业街?这条街我以前来过好几次了,没什么好玩的,都是卖东西的……”

       “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费渡牵着骆闻舟走上了街道,慢悠悠地道,“最近费氏集团在这里开了一家店,据说挺多人喜欢的。”

       “哟,费总这是要以公谋私了。”骆闻舟笑着道。

       “只要师兄喜欢都好。”费渡看起来无所谓地耸耸肩,“更何况是费氏集团……”

       “打住。”骆闻舟示意费渡闭嘴,然后随便指了指一家奶茶店问道,“是这家吗?”

       费渡笑着摇摇头。

       “是旁边的这家。”费渡牵起骆闻舟的手指向了一家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人的奶茶店。

       “挺多人喜欢的?”骆闻舟挑眉。

       “我们最近开了个预约服务,毕竟人实在是太多了。”费渡摇摇手道,“不过我不用预约。”

       两人进了店。令骆闻舟有点意外的是这里并没有费渡一贯去的那些纸醉金迷的店里边一样奢华,反倒是银灰色的打底墙与金属质感模样的椅子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骆闻舟发觉到店里面并没有什么人,便就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了下来。离他们近的只有邻桌的一个女学生,桌面上虽摆着一瓶奶茶,人却在玩手机。

       “这不是郎乔他们最近常说的那家奶茶店吗?”骆闻舟方才诧异道,“原来是费氏集团的店。”

       “是啊。”费渡笑着道,“师兄要点什么奶茶?”

       “喝奶茶对身体没有什么益处。”骆闻舟摇摇头道,“不过既然是你邀请我的,那就把菜单拿过来我看看——”

      话音刚落,费渡拿着张看起来花里胡哨的纸从天而降。

       骆闻舟接过这张“菜单”,一眼望去。整整三十行的内容样式居然全是名叫“骆闻舟的费渡茶”。

       “小兔崽子,你诓我呢。”骆闻舟笑着放下菜单,“不过既然是尊敬的费总来给我点单的话,那请给我来一份这单子上的奶茶吧。”

       费渡发觉,骆闻舟的语气中似是加重了“尊敬的”二字。

       “骆先生,这单子上足足三十种奶茶呢,你点哪一种呀?”费渡明知故问地摆摆手,装作无辜的样子看向了骆闻舟。

       骆闻舟看了看四周,发觉到那个女生应该并没有把注意力放在这边,于是轻咳一声清了清嗓子对着费渡道:“我要一瓶‘费渡茶’,谢谢。”

       骆闻舟侧目看见果然附近的人没有什么反应,方才放心地看回费渡。

       费渡含着笑点点头道:“就这些了吗?骆先生要不要再来一些——”

       “我觉得我不用了。”骆闻舟语气轻快地说,“毕竟一瓶已经够我受的了。”

       费渡笑容一顿,转身离开了这里。

       骆闻舟盯着费渡的身影进入了后厨工作台那边,把注意力又放回了那张菜单。

       他方才倒是只有囫囵看了几眼,现在倒是认真看下来,这字迹,应是费渡一笔一笔手写下来的。

       倒是真的为了今天而很用心了。

       骆闻舟舒缓了一口气,没想到费渡居然很快就回来了,并且端着一杯奶茶走了过来。

       这时店员也走过来,放了一只小盆栽放在了桌面上,跟他们说这个是来客每人都有的小礼物。

       不过骆闻舟仅仅撇了一眼那个看起来很眼熟——就像是好像在局子里他天天浇水的那株植物。连花盆都一模一样。

       骆闻舟将侧重点转向了费渡。

       “这是费总亲自给我下厨了吗?”骆闻舟开着玩笑道。

       他也有些惊喜——主要是没料到费渡居然真的会去自己做奶茶。

       “是啊,为了师兄这一杯奶茶,我可是学了半个多月的。”费渡晃悠悠地观察着骆闻舟脸上一闪而过的讶异与惊喜,心满意足地道,“我可累了啊,师兄有什么要奖励我的吗?”

       “奖励吗?我得好好想想啊。”骆闻舟对着面前这份看起来并不是与郎乔他们平日里喝的那么精细的奶茶道,“毕竟这次可是费总亲自为了我下厨呢。”

       费渡拉开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自己吩咐服务员端上来了另一杯奶茶——骆闻舟眼尖发现这个应该是店里面员工做的。

       费渡一边看似漫不经心地用习惯搅着杯中的吸管,一边留意着骆闻舟那边的动向。

       等了好一会都没有动静。

       费渡忍不住把头抬起来看向骆闻舟,却被等待已久的骆闻舟一把按住了头,一个温热的唇瓣猝不及防地贴了上来。费渡眼睛瞪大了看向骆闻舟。骆闻舟的眼睛却眯起来笑着看着他。

       费渡很清晰地感觉到了骆闻舟嘴上的带有淡淡的奶茶的味道。

       一吻罢了。

       “费总,”骆闻舟低声道,“520快乐啊!”

       费渡有点喘不过气地抹了抹嘴道:“没想到师兄这么热情。早知道师兄喜欢这样,我就去把店里的人今天都清空的。”

       “是吗?”骆闻舟的眼神在费渡身上停留了好一会,然后装作不经意地撇过身子道:“这里是角落,也没什么人。”

       费渡看了看隔壁桌仍然戴着耳机玩手机的少女,忍不住轻笑了一声。

       “师兄若是喜欢的话,”费渡轻声道,“以后天天都可以这样。”

        “别跟我讲这套,”骆闻舟好笑地抱起了双手,“我可是要工作的,没有时间陪你们这些小资产阶级整天胡闹。”

       费渡笑眯眯地道:“那师兄,我的奖励呢?”

       “奖励?”骆闻舟似是才想起来道,“奖励刚刚已经给你了啊。”

       “什么……?”费渡愣了愣。

       “把你自己做的奶茶奖励给你了。”骆闻舟道。

       “师兄不算话。”费渡再次摸了摸自己的嘴唇,不怀好意地看向骆闻舟,“这个明明是我自己做的奶茶,不能算是奖励。要换一个。”

       “是吗?”骆闻舟道,“那好吧,没有奖励了。你今晚还是吃骆一锅的猫罐头吧。”

       费渡下意识道:“师兄这是晚上要和我一起吗?”

       “要不然呢?一天的假就用来喝奶茶吗?”骆闻舟撇了他一眼,“你今晚没了。”

       “师兄——”

       “叫什么都不管用。”骆闻舟板起脸,“你今晚得跟骆一锅一块了。”

       “师兄的意思是,我可以跟骆一锅一样,在你睡觉的时候爬上你的床去趴在你身上吗?”费渡如善从流道,并配合上了恍然大悟般的点点头。

       骆闻舟:……

       他前几天刚跟跟他们局子里的一个老先生学了不少心理学的要素,这几天摸清了费渡的套路反过来调戏他,怎么会还是这样子?

       骆闻舟恨铁不成钢地瞪了一下费渡。费渡报以不知道原因却仍旧安逸的笑容。

       “行行行,都依你,我的费总。”最终还是骆闻舟叹了一口气,起身就要走。

      “——不过乱爬我床上是不允许的。”

      “师兄这是要去哪里?”

      “去吃中午饭啊,中午单独喝冷饮不吃正餐对胃有很大的的损伤……”

       “好好好,都听师兄的。我知道这边开了家不错的饭馆……不是费氏集团开的啦……”


END.

梗源梦。

很早就做的梦。但是为了520发文就才昨天发了条梗。改天补张跟亲友聊天的记录图。

对其实没错梦里边的我就是那个旁边戴着耳机看起来一心一意玩手机的女的()内容记不清了但是记得了是嘟嘟语言调戏骆队以及骆队叨叨叨奶茶的不好处。其他都是我加的!私设的一些背景!补的!

520祝我嗑的CP们长长久久!


评论(2)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魔法少女燕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