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女少主 女少主的520十二时辰(四)

*all女少主向,攻遍全空桑的撩人精女少主×食魂

*520糖,快速摸鱼。

*食魂第二人称向

*缘更系列

*这次是会念诗的樱桃,一直感觉樱桃跟泰戈尔应该很搭的感觉……?


后修正:关于本文中引用的《鱼与水的爱恋》出自泰戈尔的《飞鸟集》这件事,我一开始是想让樱桃念泰戈尔的诗的,但是当时我买的《飞鸟集》因为快递原因延迟到最近才解决完问题到货。当时这首诗是网上搜索到的,但是今天翻看《飞鸟集》时并没有这首诗。上网特意查了查,发现作者并不详细。对此我将会修去文中关于诗歌作者的描写,并且以后补档一篇樱桃与《飞鸟集》里的故事的文。


(一)龙井虾仁  亥时 

(二)扬州炒饭  戌时 

(三)鹄羹  酉时 

(五)锅包肉  未时 

(六)春卷  午时 

(七)三鲜脱骨鱼 巳时 

(八)孟婆汤  辰时 

(九)葱烧海参  卯时 



(四)樱桃毕罗  申时


今日是汉人的小满,你知道。

不过外面的那些小朋友们,怎么会这么高兴?

你依稀想起来很久很久之前的事情,无论是彼时的长安还是波斯,若是说逢年过节,也是如此地充满欢声笑语。

你静静地坐在窗边,手上捧着一本泰戈尔诗集。

这本诗集写得很美,你很喜欢。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你低声地念了几句,抬眼望向了窗外的景色。

是她特意为你种下的鸢尾,毛莨和雏菊。

窗外的鸟儿在尽情地高歌。

而你却在开始想念那曾经与花鸟相伴的小姑娘。


“咚咚咚。”

“樱桃?我可以进来吗?”


你简单地应允了一声,准备去开门,却见少主轻轻地推开了门,好奇地看向坐在窗边的你。


“你是在读诗吗?”少主探头,“我听白老师与诗老师他们说,你最近喜欢去图书馆借一些关于亚非文学的书。”

“嗯。”你浅笑着点点头,然后把刚刚那本诗集置于桌面给她看,“这本是来自天竺的诗人的诗集。”

“樱桃我最近听说你是不是有点身体不适,”少主有点担忧地看向你,“来到了空桑这么久,环境还是不合适吗?”

你看向她,温柔地将双手抚上她的脸颊。

“只是一些之前身体落下的病症而已,”你摇摇头,“你今天需要我帮你做些什么吗?我看今天是小满,大家都很开心。”

少主怔了怔。似是欲言又止道:“他们开心不是因为小满,是因为……”

你看见她没接下文,然后轻声补充道:“如果需要帮忙的话,我随时都可以帮你……咳,咳咳。”

你不禁咳嗽了几声,连忙用袖子遮住了自己的脸,背过身去。

“你没事吧?”少主赶忙给你递过来了一杯水,“今天是个比较特殊的日子而已啦,是歌颂爱情的一个现代节日。小朋友们喜好热闹就很开心了。”

“嗯,我相信你。”你点点头,“我的小雏菊。”


你看见她心情似是有些闷闷不乐,然后先提出道:“那我给你念念诗歌吧,我可不能让你这么可爱的小雏菊难过呀。”

少主点了点头。


你朗声念道:


鱼对水说:“你看不见我的眼泪,因为我在水中。”

水对鱼说:“我能感觉到你的眼泪,因为你在我心中,”。

鱼对水说:“你看不见我的眼泪,因为我在水中。”

水对鱼说:“我能感觉到你的眼泪,因为你在我心中,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你能看见我寂寞的眼泪吗?”


你停下来,看向少主,却见少主想了想道:“那水最后看见了鱼的眼泪了吗?”

你想了想,继续念道:


鱼对水说:我永远不会离开你,因为离开你,我无法生存。

水对鱼说:我知道,可是如果你的心不在呢?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我不离开你是因为我爱你,可是,你的心里有我吗?

鱼对水说:我很寂寞,因为我只能待在水中。

水对鱼说:我知道,因为我的心里装着你的寂寞,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我寂寞是因为我思念你,可是,远方的你能感受到吗?

鱼对水说:如果没有鱼,那水里还会剩下什么?

水对鱼说:如果没有你,那又怎么会有我?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没有你的爱,我依然会好好的活。

可是,好好的活并不代表我可以把你忘记。

鱼对水说:一辈子不能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是我最大的遗憾。

水对鱼说:一辈子不能打消你的这个念头,是我最大的失败。

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现在的我只想要一个一辈子的承诺。

可是,你负担得起吗?


“故事结束了吗?”少主看起来听得津津有味,“这真是一个好故事。”

“是啊。”你点点头,“这是鱼和水的故事。不是刚刚那本书中的。我刚刚在图书馆发现的,作者不详。”

“是这本书啊,”少主似是茅塞顿开,然后娇笑着放声道,“我倒是也看过呢。”

“这个故事,我还没有讲完。”你摇摇头,“要继续听吗?”

“可以啊!”少主心满意足地点头道,“我特别喜欢听樱桃讲西域的诗歌呢!不过这个诗人我认识的哦。”

“泰戈尔是著名的印度诗人,而印度在唐朝时被称为天竺。”


”鱼对水说:在你的一生中,我是第几条鱼?

水对鱼说:你不是在水中的第一条鱼,但却是在我心中的第一条。

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我们都不是彼此生命中的第一个,

可是,你知道吗?你却是我第一个想嫁的人。

鱼对水说: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水对鱼说:当我意识到你是鱼的那一刻,就知道你会游到我的心里。

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我以为我对你的爱不会长久,因为那是一见钟情。”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你抬头看向她。

“不信哦。”她摇摇头。

“你不是我见到的第一个食魂,但是你却是游进我心里的第一条鱼。是我想嫁的第一个食魂。”她慢悠悠地重复着诗句,念完后俏皮地抬起眼睛向你眨了眨。


“我以为我对你的爱不会长久,因为那是一见钟情。”


少主起身一把抱住你,吻了上来。

她的唇对着你的唇,你清晰地感知到了来自她身上的一股淡淡的书卷气味。

是书卷的味道,更像是常年泡在图书馆而沾染上的点点香味。

你也抱住她。闭上了眼睛。


躺在桌面上的诗集被风吹拂得不停地翻着页,像是翻阅了无数个时空的她,来到了唐朝,见到了你。


你们两个轻轻的同时松开了对方。她却仍然抱住你倚在你的身上。


“我永远都知道你的想法,因为你在我心里。”


你抱着她,靠在那张盛开了玫瑰花的躺椅上。


“樱桃,”少主又眨眨眼看向你,“你的眼睛真好看啊,就像是装着星星一样。”

“因为我的眼睛里,装着你啊。我可爱的小雏菊。”你亲亲地在她额头上落下一吻。


“我在大漠黄沙中踽踽前行,你是我见到的盛开在荒野中的第一朵雏菊。”

“我却不是你见到的第一个生人。”

你如此念道。


“因为你是我见到的,第一个我喜欢的人啊。”少主轻声回应道。



诗歌后续:

鱼对水说:为什么每次都是我问你答?

水对鱼说:因为我喜欢在问答中让你了解我的心。

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为什么你总是让我等待?

难道你不知道,等待=失去信心=放弃。

如果我是鱼,而你是水,那该多好!水永远都知道鱼的想法,因为鱼在水心里。

但是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你永远都不知道我的爱,

因为我也许根本就不在你的心里。

鱼说,我喜欢在天空里飞翔,其实鱼只是误把天空的湛蓝当作海水的清澈

鱼说,我不懂爱情,其实鱼的呼吸吞吐的都是恋爱的物语

鱼说,我没有眼泪,其实感觉凝固在水里,泪在心里

鱼说,我没有爱过你,其实每朵浪花翻腾的都是你的影子

评论(2)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魔法少女燕止 | Powered by LOFTER